三角鱼

第十五章

天色渐晚,山上的温度也是低到让人发抖,于是欣赏夜景的四人组决定进帐篷休息。为了方便给张嘉元的胳膊上药,林墨主动要求和张嘉元一组。

果然帐篷里要暖和的多,但毕竟晚上温度还是低,于是在迅速整理后,俩人都躺进了双人睡袋里。

林墨看向身旁正在玩手机的张嘉元,“你还别说,李政带的这个睡袋还真不错,躺在里面真暖和。”

“确实,还挺厚的,我都有点热了。”张嘉元一边说着,一边把胳膊伸出来。

“张嘉元你是个火炉吗,脱了外套还把胳膊伸出来,想感冒的?”林墨赶紧伸手强迫张嘉元把手臂盖好。

“我真不冷,不信你摸摸我的手。”说着便把自己的手伸向林墨。

林墨半信半疑地握了一下张嘉元的手,这家伙的手竟然真的异常暖和,当然除了暖和之外,林墨还发现张嘉元的手竟然还有点软乎乎的,摸着还挺舒服。

“张嘉元,你的手怎么跟小孩子的一样,软乎乎的跟没有骨头似的,还挺好摸。”说着便摆弄起来他的手指。

“你看过哪个小孩子的手有这么多茧子?”张嘉元用自己的指尖戳了戳林墨的手背。

“得弹多长时间吉他指尖才会长这么多茧?”林墨拿起张嘉元的食指,然后用自己的指尖碰了碰他的指尖,硬硬的,透着一股时光的印记。

“这都多久以前的事了,早忘了。”张嘉元有些不好意思地抽出自己的手。

“哎,你躲什么,快说说,传授一下经验,我之前弹了两天手指就是那种红肿的,一碰就疼。”

“哪有什么经验,一开始练的时候手指都会很疼,但没办法就是太喜欢了,咬牙忍一忍继续再练一段时间,手指就变成这样了,虽然有点难看吧,但皮厚了练习的时候也就不那么疼了。”

“哎!看来我还得再努力,毕业前必须得学会一整首。”说着又摸了摸张嘉元的指尖,硬硬的,与他软乎乎的手指形成鲜明对比,不过还是蛮可爱的,而且在这样一个寒冷的环境下,张嘉元的手就像个暖宝宝一样,握在手里,暖暖的。

“这还不容易,到时候选首简单点的曲子,练几天就会了。”

“真的吗,张老师。”林墨一脸期待地看着张嘉元。

“只要你肯学,那绝对没问题。”

“张嘉元,你胳膊还疼吗?”林墨突然抱着张嘉元的胳膊,可怜兮兮地望着他。

“就这点小伤,你也太看不起我了吧,不过你这样压着我的胳膊,我不好拿手机了。”

“那就别玩了,本来就近视眼,再玩就成眯缝眼了。”说着抱着张嘉元胳膊的力道又加重了一些。

“谁说的,我眼睛很大的好不好,不信你看。”张嘉元拿掉自己的眼镜,瞪大眼睛看向林墨,由于睁得太大,眼睛一眨一眨的,在微弱的灯光下显得尤其的亮。

林墨看着眼前尽力施展自己大眼的可爱模样不禁笑了起来,“张嘉元,你干脆用手指撑开算了!”

看着旁边笑的有点闹腾的林墨,张嘉元翻了个身,把他摁住了,准确地说是抱住了。怀抱中的林墨还是一颤一颤地笑个不停,急的张嘉元用手托住林墨的眼睛看向自己。

“你仔细看看,我才不是什么眯缝眼。”没有料到被托住脸的林墨安静了片刻,然后就听过到张嘉元来了这么一句。

此时的林墨鬼迷心窍地真去看了看张嘉元的眼睛,摘掉眼镜的张嘉元少了一些学生气,恰到好处的双眼皮把他的眼睛轮廓勾勒的美而不失英气,在微弱的光线下,瞳孔里闪着亮光和倒影,林墨又凑近了一些,想要看清这眼睛中的倒影,还没来得及看清,就感觉自己的鼻尖触碰到了什么东西。

在目光落在张嘉元的鼻尖上时,林墨条件反射地捂住了自己的鼻子,“都怪我这鼻子太挺了。”

“你咋不说我鼻子挺呢。”听了林墨的话,本来还有些尴尬的张嘉元也笑了出来。

“都挺,都挺,咱俩鼻梁都很挺,都是天生丽质难自弃。”说着又趁机对张嘉元的脸乱揉一通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