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角鱼

第十八章

“终于到家了,必须歇他个三天三夜!”张嘉元刚一推开门,林墨就闯了进去,躺在了沙发上。

“不是你吵着爬山锻炼的吗,下次还去不去啊?”张嘉元看着葛优躺的林墨,又想起他去之前打鸡血的样子,忍不住想逗逗他。

“哼!下次还去!”看着笑的有些贱兮兮的张嘉元,林墨不禁翻了个白眼,“还有,趁着开学前这两天你必须要教会我首曲子,别想赖账。”

“行!只要你肯练,我一定教。”

张嘉元忙着收拾东西,又换了件舒服的家居服,这才走到冰箱旁,转头想问林墨吃什么,没想到这家伙竟然又睡着了,心想着爬次山可真把这孩子累坏了。

张嘉元进屋找了个厚毯子盖在了林墨身上,虽然睡相不好,但睡着的林墨倒是挺老实,除了随着呼气轻轻起伏的胸脯,基本上是一动也不动,还有手里的遥控器,到现在还紧紧地攥住,像是什么宝似的,在尝试了两次后,张嘉元放弃了遥控器,让他拿着吧,梦里说不定还能换换台。

林墨是被饭香叫醒的,正在甜甜的睡梦中,一阵诱人的饭香袭来,带着他的肚子也叫了起来,闭着眼睛又闻了闻,还是好香,香到林墨睁开还在打架的上下眼皮,去探寻这香味的来源。

“你醒了?快去洗洗手,准备吃饭。”模糊的视线中,系着围裙的张嘉元笑着向林墨走来,这样的场景太不真实了,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温暖和心安。林墨以为自己还在做梦,又揉了揉眼睛、摇了摇头,瞬间清醒了许多,再次睁开眼睛。

“我不是在做梦啊?”

“睡傻了吧你,快起来吃饭了。”

“你······不会吧?这是你做的?”林墨指了指桌上的饭菜又指了指穿着围裙的张嘉元,有点不敢相信。

“怎么不会,我之前不是说过会做饭吗!”看着林墨一脸怀疑地样子,张嘉元拿着手边的一个抱枕砸向林墨。

“没想到啊,张嘉元,你竟然这么厉害,这香味直接就把我叫醒了,深藏不漏啊!”林墨迫不及待地走到餐桌前,用手迅速拿了一块肉放进嘴里。

“那可不!你赶紧洗手来吃饭吧,等会儿菜都凉了。”张嘉元一边解开围裙,一边向餐桌走去。

“好好好!这就来!”林墨开心地像猴一样跑向洗手池。

张嘉元做的红烧排骨可真是太香了,林墨放下筷子直接就上手了,还怂恿张嘉元说用手吃更过瘾。一顿饭吃下去,两人手上全是油,打了好几遍肥皂才洗干净。

吃完后,林墨心满意足地靠在椅子上揉着鼓鼓的肚子,而另一旁的张嘉元又开始收拾起碗筷,那动作叫一个利索,看的林墨都怀疑是不是他妈妈附体了,这么个大高个儿,做起饭、收拾起家务来咋这么娴熟。

“张嘉元,你说以后你的女朋友该多幸福,你这又会做饭、又会做家务的,长得也还不赖,真是羡慕嫉妒恨呐。”

“这倒是真的!”张嘉元边收拾边得意的对着林墨笑。

“看看你这不谦虚的样,夸两句尾巴就翘上天了。”林墨朝着张嘉元撇了撇嘴。

“论不谦虚,我还得叫你句前辈。”

“那还真的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,不对不对!我是说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,谁让咱俩是朋友。”林墨懒洋洋地看着张嘉元忙活着,还时不时地挑挑刺,一个下午就这样过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