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角鱼

第十九章

难得的清闲,林墨看着靠墙的那把吉他开始手痒了,他一直觉得吉他的声音很浪漫,起起伏伏,或高或低,或快或慢,它的旋律总能让人感到放松,不管是学业压力繁重的时候,还是内心矛盾不堪的时候,琴弦震动发出的声音都能给他带来很大的安慰。第一次认识张嘉元也是因为吉他,那时的张嘉元带着一些阴郁和清冷,整个人散发着一种生人勿扰的气场,但书包上那个可爱的吉他挂件却格外的突兀,这么高冷的一个人,随身带着这么可爱的东西,这让林墨觉得很新奇,最让林墨惊喜的是张嘉元的吉他弹得很棒。那个时候学习任务重,很少有人再去报兴趣班,更别说吉他了,以前都是在一些音乐节目上听人弹,那还是他第一次见到真人弹奏,悠扬又欢快的声音不仅把别人打动了,就连张嘉元自己也沉浸其中,林墨发现了,每次张嘉元弹奏吉他时整个人都会变得不一样,无论是以前那个清冷拘谨的少年还是现在这个沙雕真诚的大男孩,在吉他面前他总是格外认真与自信,让人忍不住想靠近,也许这就是喜欢的魔力吧。虽然林墨一直有学吉他的想法,但总是有各种原因来不及好好学,只是在看到谁的吉他时借来拨弄两下,体验一下音符在指尖流动的感觉。

“张嘉元,你之前不是说包教包会的嘛!”林墨指着墙边的吉他,别有用心地看着张嘉元。

“那必须的。”

“考验你的时刻到了。”林墨小跑着把吉他抱了过来。

“天都黑了,你不回家了?”看着林墨起劲的样子有点像小孩子。

“好不容易有时间学习,还会什么家,我这就打电话跟我妈说。”于是便拿起手机开始拨号。

在一通解释,外加视频为证后,林墨获得夜宿一晚的特权。

张嘉元先给林墨讲解了最基础的拿吉他的动作和姿势,然后给他示范了每一个基础音的弹奏方法。因为有一点基础,林墨上手还挺快,看他抱着吉他的样子,还真有那么点弹唱的感觉,就是有几个音总也弹不准,每次都卡在那里,把张嘉元急的直接从背后拿着林墨的手拨动琴弦,感觉身后的人直接环住了自己,林墨也吓了一跳,条件反射地看向身后,此时的他们离得很近,近的连张嘉元的表情都捕捉的一清二楚。此时的张嘉元浓密的眉头微蹙,眼睛紧紧地盯着琴弦,左手直接覆在林墨的左手上,右手按住林墨的手指,像是被按住了暂停键,林墨此时的大脑一片空白,也不知现在在做些什么,直到一个个标准的音符从耳边传来,耳边响起张嘉元的声音“懂了吧?”

林墨不知所以然地点了点头,紧接着又摇了摇头,伸手挠了挠自己有些发烫、发痒的耳朵,心想着都怪张嘉元,没事离这么近说话干嘛。

“听懂了吗?”看林墨没有回答,张嘉元又问了一句。

回过神来的林墨赶紧来了句“懂了,懂了,我自己试一下。”

张嘉元松开了林墨的手,但眼睛却一刻也没离开过,看着林墨再一次弹错的音符,忍不住又想上前手把手地进行教学,吓得林墨向后退了一步,“再给我次机会,张老师,这次一定可以!”,说着便重新调整手势,开始弹奏。

几遍下来,音已经弹的很准了,这让林墨小小地得意了两下。

“咋样,张老师,我这个学生悟性还可以吧。”边说还边得意洋洋地抬眼看着张嘉元。

“还行吧!”

“那咱继续呗,张老师,那打算教我首什么曲子呢?”

“你就说,想学什么吧。”张嘉元一脸自信地说。

“我想学的可多了呢,咱不得考虑下弹奏能力啊!”林墨边摆弄着吉他边白了张嘉元一眼。

“你就直说想学首简单的呗。”张嘉元看着林墨认真练琴的样子,不由地笑了出来。

“对了,你之前说过练了首新曲子,弹弹呗。”林墨把吉他递给了张嘉元。

看着林墨期待的样子,张嘉元接过了吉他,然后弹奏起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曲子。

似乎是沉醉在这优美的乐曲中,林墨单手托着腮,呆呆地望着正在弹奏的张嘉元,像是有一层魔力,让人挪不开眼。

“怎么样?”一曲作罢,张嘉元等着林墨的反馈。

“太好听了!好听到你人都变帅了!”林墨反应慢半拍地鼓起掌来。

“啥叫好听到人都变帅了,本来就很帅好嘛!”

“这首歌叫什么?我也想学。”

“《最好的都给给你》,正好我这边还有之前练习的谱子。”

“就这首了!”林墨拿着谱子满心欢喜地对着张嘉元说。

评论

热度(1)